電子智慧門鎖-解放鑰匙人生,出門兩手空空沒問題!

感應鎖相關資訊

【指紋門鎖推薦】電子鎖懶人包整理,智能鎖、電子密碼鎖怎麼選,買指紋門鎖前須知,優缺點比較

【指紋門鎖推薦】電子鎖懶人包整理,智能鎖、電子密碼鎖怎麼選,買指紋門鎖前須知,優缺點比較

智能鎖、電子密碼鎖是什麼? 指紋門鎖可以做到什麼?

與傳統鎖最大的區別就是開鎖方式更彈性,不再只局限於鑰匙開鎖,智能鎖可以透過NFC 卡、鑰匙、APP、人臉辨識、密碼、指紋等方式開鎖,並且某些智能鎖還提供可設定一次性密碼與設定時效,安全更升級,而隨著科技的進步,不只家用監視器可以用APP遠端操控,智能鎖也可以使用APP遠端開鎖、儲存開門紀錄等豐富的功能,安全性大大提升深受屋主的喜愛。

 

智能鎖與傳統鎖優缺點

雖然市面上有許多不同名字的智能鎖像是指紋門鎖、電子密碼鎖等等,但其實現在有許多智能鎖提供多種開鎖方式,因此在購買前還是要確認智能鎖有那些功能。

 

【智能鎖 / 指紋門鎖 / 電子密碼鎖】

優點:鑰匙不怕忘記帶、開鎖方式多元、不易複製鑰匙、安全性高、自動上鎖、APP操作方便、鎖芯安全程度高、外觀選擇多更美觀。
缺點:需定期更換電池、安裝環境受限不適合室外、價格較高、屬精密電子產品部分人無法習慣。

 

【傳統鎖】

優點:價格便宜、不需要電、安裝簡單可以自行安裝、安裝地點不受限制。
缺點:忘記鎖門安全有疑慮、多段式上鎖開鎖時間長、鎖芯及鑰匙容易被有心人士破壞及複製。

 

智能鎖 / 指紋門鎖 / 電子密碼鎖種類

不論是智能鎖、指紋門鎖或電子密碼鎖種類分為兩種門把鎖、輔助鎖,接著為大家解說這兩種的差異,比較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智能鎖種類吧

【輔助鎖】

  • ◊ 不需要把家中既有的門把拆除,而是在原本的門上安裝電子鎖。
  • ◊ 輔助鎖的開鎖方式越多價格越高。
  • ◊ 價格比門把鎖便宜,因此很適合想提升居家安全但有預算考量的人。
  • ◊ 常見的輔助鎖開鎖方式為密碼加卡片開鎖或是密碼加指紋開鎖。
  • ◊ 比較高階的輔助鎖則是有密碼、卡片、指紋、鑰匙等開鎖方式可以選擇。



【門把鎖】

  • ◊ 門把鎖又分為水平式門把與推拉式兩種門把,門把鎖與輔助鎖相比功能比較多、安全性也比較高,因此價格也比較高。
  • ◊ 需把原本的門把拆除。
  • ◊ 開鎖方式多元,鑰匙、密碼、指紋、卡片、手機APP、人臉辨識。
  • ◊ 手機APP附加功能多,紀錄開門時間、外出防盜、侵入警報、遠端開門、一次性密碼等等功能。
  • ◊ 開門速度快、更便利。
 

解鎖方式

不同廠牌的智能鎖開鎖方式都不同,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和家人的習慣選擇適合的智能鎖,現在跟著我們一起來了解各種開鎖方式吧。

卡片解鎖:以前常見NFC卡解鎖,但現在有許多廠牌也支援悠遊卡或一卡通解鎖,在安裝時請師傅教你設定,錢包就不用再多一張卡了。
密碼解鎖:分為數字鍵盤與觸控面板,現在比較常見的是觸控面板,密碼組數與位數會根據廠牌而有所不同。
指紋辨識:分為電容式感應及半導體式,電容式感應價格較便宜,半導體式感應較快、較精準、成功率較高、耐用度較高。
APP解鎖:屬於比較新的功能,不同廠牌提供不同的功能,主要是可以使用手機開鎖,例如親朋友好到訪,但你還沒到家,就可以遠端開門,請他們先進去坐。
鑰匙解鎖:通常作為應急用,會設計在比較隱密的地方,當智能鎖沒電或有突發狀況無法使用上述方式開門時使用。

 

solomonsmart

珂宙科技

立即聯繫

2021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珂宙電子鎖有指紋、密碼、鑰匙、卡片,四合一開啟方式,住宅或商用皆可,功能強大、管理方便,智慧居家生活,就從電子鎖開始。怕出門忘記帶鑰匙,居家智能鎖功能是你最佳選擇,電子鎖、感應鎖、指紋鎖、指紋辨識、智慧門鎖、人臉辨識門鎖、大門鎖、人臉辨識開門通通有,北屯電子鎖專業技師全台免費到府安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