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智慧門鎖-解放鑰匙人生,出門兩手空空沒問題!

感應鎖相關資訊

傳統鐵門大鎖V.S.鐵門電子鎖!安裝白鐵門電子鎖的三大注意事項一次看!

傳統鐵門大鎖V.S.鐵門電子鎖!安裝白鐵門電子鎖的三大注意事項一次看!

出門又忘記帶鑰匙了嗎?每次匆匆忙忙出門的下場,往往是回家時因忘帶鑰匙而被拒於家門之外,只能眼睜睜看著冷冰冰的鐵門強行切割通往溫暖家園的路。又或者是下班回家時順道至超市買菜,回到家時因手上掛著大包小包,怎麼樣也無法順利從口袋或包包中掏出鑰匙嗎?如果您也是健忘族群的一員,或者不想每次回家都如此狼狽、崩潰,那近來蔚為風潮的鐵門電子鎖將是您邁向優雅、高科技生活的第一步!

 

常見鐵門鎖種類-傳統鐵門大鎖&鐵門電子鎖


目前市面上的鐵門鎖種類大致可分為「傳統鎖頭」及新興「電子鎖」兩類。
 

▼常見鐵門鎖種類-傳統鎖頭

在傳統鎖頭方面,我們在市面上常見傳統鐵門鎖種類有喇叭鎖、輔助鎖、多段式門鎖、大把手門鎖、水平把手門鎖等等,其中最被廣泛使用的鐵門鎖種類多為「隱藏式多段鎖」及「天地鎖」等機械鎖頭。所謂隱藏式多段鎖,又可分為三段式門鎖、四段式門鎖及五段式門鎖,此類鎖頭在安全性及防盜性方面比其餘傳統門鎖更高,不容易敲壞或撬開,能有效預防暴力開鎖。而天地鎖則是另外於鎖頭上下方加上連桿,可以在門的上下同時上鎖,降低被破壞的可能性。但是傳統機械鎖頭的最大缺陷在於,鑰匙過於容易被複製,也導致即使增加多段鎖頭,仍無法避免安全性疑慮。
 

▼常見鐵門鎖種類-鐵門電子鎖

為了解決傳統鎖頭安全性不足,以及必須隨時攜帶鑰匙的麻煩,因而發展出如今備受推崇的新興白鐵門電子鎖頭。

電子鎖相較於傳統鎖頭,不需要攜帶實體鑰匙,而是利用指紋、密碼、卡片、遠端app操控等等模式解鎖,在多元化開鎖模式下,您可以依據您的習慣預設解鎖方式,不會再有被困於家門外的困擾,且關門後將立即自動上鎖,大大增加生活上的便利性。另外,白鐵門電子鎖安全性高,除隨時可修改密碼、具防密碼窺探機制外,還可設定虛位密碼,防止他人破解,並具備防侵入、防惡作劇等功能,確保家門安全。再者,白鐵門電子鎖還可透過手機app查詢進出紀錄,確認開鎖的時間,並可設定異常狀態警報,一旦有異狀系統將即刻通知,大大提高居家安全防護性。

 

▼鐵門電子鎖V.S.傳統鐵門大鎖

 

鐵門電子鎖

傳統鐵門大鎖

開鎖方式

指紋、密碼、卡片、遠端app操控等等。

實體鑰匙。

解鎖時間

解鎖時間短,僅需0.1~0.5秒。

解鎖時間長,一旦掏不到鑰匙時更為麻煩。

便利性

便利性高,具多樣化解鎖方式,並免除攜帶鑰匙之不便。

便利性低,一旦沒帶鑰匙,就必須請鎖匠協助處理。

安全性

安全性高,具多重安全防護,如:防密碼窺探機制、虛位密碼等等。

安全性低,鑰匙容易被複製,門鎖亦容易被破壞。

功能性

功能多元,除多元化解鎖功能外,還有各類警報提醒、app紀錄查詢等功能。

功能單一,僅有鎖門之功能。

價位

較高。

較低。

 
目前市面上的鐵門鎖種類大致可分為「傳統鎖頭」及新興「電子鎖」兩類。
 

鐵門可以安裝電子鎖嗎?


原則上要在鐵門加裝電子鎖並無不可,一般任何材質的門都可加裝電子鎖,不論是硫化銅門、鐵門、銅木門、銹鋼門、防盜門、鍛造門、鑄鋁門、藝術門等等,都在電子鎖的適用範圍內,故加裝白鐵門電子鎖當然亦可。但是若鐵門的表面不夠平整,或是有凸起造型或雕花,那是否能加裝電子鎖則有疑義,因此實際是否符合安裝資格,仍要由電子鎖廠商加以確認。另外,由於不同款式的鐵門厚度及相關參數皆不大相同,因此在挑選白鐵門電子鎖時,仍必須審視鐵門及電子鎖的相配性,以確保選擇到完全符合規格的鐵門電子鎖。

 

安裝鐵門電子鎖的三大注意事項!


電子鎖的發明,為我們的便利生活引領到另一個紀元,但是在挑選、購買電子鎖時,到底該注意那些事情呢?若您決定要為自家鐵門安裝電子鎖,以下3大要點提供您參考!
 

1.實際鐵門尺寸

若您不知道家中鐵門是否可以安裝白鐵門電子鎖,最簡單的方式便是請專業鐵門電子鎖廠商進行評估,由於每戶人家的鐵門及電子鎖的規格皆不相同,因此為了盡力降低判斷錯誤,您可以提供家中欲安裝電子鎖的鐵門正面照、側面照及背面照給廠商參考,並測量鐵門側面厚度,以此方便讓廠商評估是否符合安裝要件,以及可安裝之電子鎖種類。

另外,若是雙門設計,還煩請測量雙門距離,因為兩扇門之間基本上須至少間隔13.5公分以上,才符合安裝的基本條件。

 

2.電子鎖規格、功能

若確認家中鐵門符合安裝電子鎖的要件後,那接下來您便可以確認您希望電子鎖具備那些規格。電子鎖的種類百百種,不同的型號具有不同功能,舉例來說,型號VOC RX8108主要解鎖功能為「指紋」、「卡片」、「密碼」及「鑰匙」的四合一電子鎖,而VOC SOLO GS則是「指紋」、「卡片」、「密碼」、「鑰匙」及「遠端」五合一電子鎖,甚至有些電子鎖還具有人臉辨識系統,因此每款電子鎖具備的功能並不一樣,故您可以思考哪些功能才是真正能增加您生活上的便利性,再從中做出選擇。
 

3.找尋提供安裝及售後服務的優質廠商

在挑選電子鎖時,請務必挑選有提供安裝及售後服務的白鐵門電子鎖廠商,由於電子鎖的安裝涉及專業技術,自行安裝除了有安裝錯誤導致故障、損壞的可能性外,更有可能造成原先鐵門受損,因此交由專業人士處理會是較正確的選擇,專業技師在評估後會攜帶合適的裝備前往安裝,避免重覆施工造成門板與設備上的傷害。另外,由於電子鎖是以精密零件所組成,加上設定亦較為複雜,因此未來可能會出現故障或錯誤,故而挑選到優質廠商的價值將會在此體現,優質廠商會提供售後檢查與維修,協助您解決電子鎖出現的問題,全面提升您的家戶安全!
在挑選電子鎖時,請務必挑選有提供安裝及售後服務的白鐵門電子鎖廠商。

solomonsmart

珂宙科技

立即聯繫

2021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珂宙電子鎖有指紋、密碼、鑰匙、卡片,四合一開啟方式,住宅或商用皆可,功能強大、管理方便,智慧居家生活,就從電子鎖開始。怕出門忘記帶鑰匙,居家智能鎖功能是你最佳選擇,電子鎖、感應鎖、指紋鎖、指紋辨識、智慧門鎖、人臉辨識門鎖、大門鎖、人臉辨識開門通通有,北屯電子鎖專業技師全台免費到府安裝。